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江桂斌院士一行到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3-10-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10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副所长韩广轩及科研骨干、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4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江桂斌院士做了题为《新污染物治理:从基础研究到国家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新污染物治理的背景、课题组新污染物的研究成果、科学问题与国家需求等三大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新污染物的定义、特点和其治理的国家政策和方案,以及其课题组多年来在新污染物领域的深耕细作,建立了预测、筛查的新污染物方法体系和环境行为能力的评估框架,发展了系列新方法、提出了新理论并自主研发了国际首台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等。最后,提出了新污染物检测和治理面临的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强调将基础研究的发现转换为应用成果,服务于我国新污染物治理的国家需求,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同时,对海岸带新污染物的筛查识别、环境行为及污染溯源、风险评价和消减控制等的研究给出了方向性指导意见。交流环节江桂斌院士海岸带污染检测的标准制订、新污染物研究的把控重点、新污染物相关的基金申请等问题,勉励大家立足自身、通力合作,在包括新污染物等在内的海岸带研究领域大有可为。

江桂斌院士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