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丁德文院士一行到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3-04-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47日至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一行7人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丁德文院士做了题为《我国蓝色碳汇研究理论框架及实践》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国际各国碳中和背景及政策、方案,我国蓝碳研究现状及问题、蓝碳发展研究框架等内容。 

  丁德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生态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家、寒区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专家。主要从事海洋生态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工作。其主要业绩包括开辟我国工程海冰学的研究方向,率先提出和开展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的复杂性与非线性问题研究工作,率先提出"岛礁生态系统修复理论""海洋牧场建构理论体系""基于人工生态系统研究海洋生态系统修复路径、系统动力学在海洋生态修复模拟中的应用",是我国冻土热学学科创始人和寒区工程热学奠基者之一。 

  

  丁德文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