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 项目五2021年度黄河口现场监理会在黄河三角洲站召开
21-10-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15-1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五“近海与海岸带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调控技术和示范”的课题二的子课题“健康滨海湿地构建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示范区建设2021年度现场监理会在黄河三角洲站召开。
  此次监理专家由专项监理组邓伟研究员、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常旭研究员、监理部业务主管范弥纶组成。专项办副主任杨林生研究员,项目首席宋金明研究员、子课题负责人韩广轩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金明研究员主持。
  韩广轩研究员做了课题进展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退化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技术与应用”和“互花米草入侵治理技术与工程示范”工作进展,随后带领监理专家对“健康滨海湿地构建工程示范区”、“红地毯盐沼湿地生态恢复示范区”、“退养还湿生态修复示范区”、“气候变化野外控制试验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监理专家全面评估了项目的阶段性研究进展,充分肯定了黄河三角洲站依托“美丽中国”先导专项子课题在滨海湿地监测布局及工程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聚焦滨海湿地生态修复,陆海统筹推进,可有效提高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建议继续做好项目后续研究工作,稳步推进示范区的综合评估。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