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黄河三角洲站承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湿地野外观测研究站发展研讨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19-03-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21-22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湿地野外观测研究站发展研讨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本次会议由CERN主办,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承办。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于秀波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主任赵忠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凌燕、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会主席吕卷章、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高等院校的12个湿地野外台站的5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主持。高玲瑜书记发表致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绩。于秀波秘书长发表讲话,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工作安排与计划。会议围绕着湿地观测指标确定、联网观测实验设计以及湿地定位监测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并取得了预期成果。最后于秀波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并安排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22日,与会专家考察了黄河三角洲站基础设施、长期定位观测平台、野外控制试验平台以及盐碱地生态农牧场示范区。韩广轩站长详细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观测体系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对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的长期定位观测平台建设和科研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玲瑜书记发表致辞

  

  会议合影

  

  黄河三角洲站试验平台参观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