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2-05-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0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线下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行,线上线下共计近200名会员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线下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工作细则(修订稿)》《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议案(草案)》,选举产生了分会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秀银当选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7家业内领军单位领导当选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线下会议现场 

  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骆永明从落实协会部署、分会建设、平台搭建、合作交流与智库建设五个方面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新当选的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郭秀银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下,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将围绕“海洋强国”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海岸科学与工程领域前瞻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加强调查研究和高端专家智库建设;强化协同推进,构建以分会为枢纽的创新共同体,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海岸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  

线上会议现场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屈强出席线上会议并讲话。他对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作为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挂靠单位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坚实的基础,希望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围绕各方需求,积极提供咨询评估、论证评价等技术服务;系统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高端专业交流平台和专家智库,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定期举办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各类型交流活动;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共同体,推动海岸科学与工程的科普推广和成果转化,努力推动海岸科学与工程标准化建设。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做了题为“自然保护与资源环境管理的生态系统原理”的特邀报告,报告从生态系统原理角度指导海岸带这一地球关键带在海岸科学与工程领域向前发展的方向。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王凡主持。 

 

于贵瑞院士做报告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岸科学与工程分会于20149月正式成立。分会由全国从事海岸科学与工程以及其相关业务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和专业人才组成,致力于为海岸带综合管理、实施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提供支撑,推动海岸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