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我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审
21-07-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4日,由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项目在青岛顺利通过了项目综合绩效评审。
  本次项目综合绩效评审会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包括“项目研发传感器现场比测”和“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两个环节。根据验收要求,项目组于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7月14日在青岛市中国海监第一支队码头,对本项目研发的各类传感器开展连续现场在线监测,并圆满完成“项目传感器现场比测”环节要求的比测任务;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秦伟研究员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2021年7月14日,验收专家组结合项目整体绩效完成情况和传感器现场比测结果,认为该项目已圆满完成项目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由实验室秦伟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并联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朗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攻关,研发了适用于海洋环境条件下的长时效、低漂移生物化学要素原位在线监测系统,测定参数包括叶绿素、COD、BOD、营养盐、二氧化碳、浮游生物等生物化学常规要素。该项目开发了海洋环境要素的现场快速关键分析技术,集成了海洋监测装备核心硬件系统,结合数据自动无线传输与网络监控系统构建了近海海洋多参数自动监测浮标平台,顺利完成了海洋环境多参数监测装备应用示范,未来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发展。该项目为建立海洋立体化智能感知提供了国产化传感器,为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健康风险评价提供了技术基础。 
传感器比测现场布放 

项目研发团队在传感器比测现场的合影

项目综合绩效评审会议现场照片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