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科研项目
我室海洋专项课题在渤海海峡成功投放综合观测浮标系统
14-10-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外海输入对渤海生态系统的影响”支持下,经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工作,两套观测浮标成功布放在渤海海峡预定位置。
      本次布放的浮标用于开展长周期的海洋综合观测,包括气象(风速、风向、气温、湿度、气压),水文(水温、盐度、剖面海流),环境(浊度、叶绿素、溶解氧)等,获取的连续监测数据已正常向陆基站实时传输,为构建陆海立体科学观测体系和数据信息平台打下了基础。该系统的建立可为生物资源、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基础资料,为系统认识渤海海峡生态环境动态和校准大气海洋数值模式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也可为航运、渔业、海洋、港口等部门提供现场数据服务。
      本次观测浮标投放工作由“生松工7号”工程船执行,采用吊放方式投放。在浮标布放过程中,得到了烟台航标处、黄渤海渔政局、烟台港集团、烟台海事局、烟台海洋渔业局等部门和有关人员的协力帮助。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