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海岸带生态修复与蓝碳增汇研究组群启动会在东营召开
23-07-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78日,海岸带生态修复与蓝碳增汇研究组群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顺利召开。该组群涵盖海岸带生态学、环境科学、土壤微生物学、遥感与GIS、碳循环模型等学科,有效实现了监测、理论、技术与模型预测研发的优势互补。通过组群协同攻关,有望在海岸带蓝碳计量标准体系、“蓝碳中和”基础理论等研究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在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恢复技术、海岸带蓝碳增汇技术等方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韩广轩副所长,东营市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岳永平局长、苏秀文副局长,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路峰站长参加启动会,并实地考察了滨海湿地修复示范样地。 

  此次研究组群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组群相关工作的全面展开,为组群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