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厦门大学弓振斌教授来室学术交流
23-05-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524日,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弓振斌教授应邀来室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会议由潘大为研究员主持。 

  弓振斌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分析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在本次交流中做了题为现场环境监测技术:水体痕量金属元素的原子荧光光谱测定仪器与方法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水体中(尤其是高盐基底水体即海水)痕量金属现场监测的研究背景与现状、原子荧光光谱现场检测仪器的检测原理与方法、便携式船载原子荧光光谱仪现场应用(船载测定及现场示范)及多元素同时测定技术等。参会人员针对海洋现场检测技术、多元素混合标准溶液的保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