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焦念志院士一行视察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18-09-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27日,应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焦念志院士、鲁东大学王庆校长在东营市政府党组成员的陪同下视察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台站介绍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作了《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演变机制与生态修复》和《Carbon cycle and blue carbon of coastal wetlands in the Yellow River Delta: measurement and assessment》报告,详细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观测体系和未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在滨海湿地碳循环和蓝碳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陪同焦念志院士一行参观台站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焦念志院士对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监测、试验、科研、示范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黄河三角洲站充分利用河口滨海湿地特色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打造成在滨海湿地蓝碳研究的国际示范区,吸引更多国内外学者来站开展科研工作。

  

  学术报告 

  

  平台参观 

  焦念志,男,1962年12月生,中科院院士,生物海洋学家,厦门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微型生物海洋学研究,提出了海洋储碳新机制“海洋微型生物碳泵”(MCP)理论。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设立MCP科学工作组,MCP被Science评论为“巨大碳库的幕后推手”。1997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2000获教育部长江学者,2006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17年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