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海岸带所及我室科研人员调研中科院相关农业生态系统野外观测台站
18-07-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加快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高效农业研究中心建设,2018年7月11日至13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科技处王德处长、我室常务副主任及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副站长王光美副研究员、徐刚副研究员、衣悦涛副研究员、于顺洋副研究员一行6人,对中科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调研。 

  7月11日下午,在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调研团队听取了试验站副站长孙宏勇研究员对试验站发展历程、站区布局及主要成果的详解介绍,实地考察了地下水观测、微咸水灌溉、肥料配比、种植制度等长期定位试验场及大型蒸渗仪和标准气象场等试验设施,并与南皮试验站科研人员及研究中心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皮站调研 

  712日,调研团队赶赴栾城站。栾城站程一松副站长对栾城站科研定位、建站历程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陪同调研团队实地调研了水分平衡场、养分平衡场、综合观测场、遥感试验场、精准农业示范场等长期定位观测场地。

栾城站调研 

  713日,调研团队赶赴中科院禹城站,在王吉顺高工、田振荣高工和杜琨博士的介绍下,考察了禹城站的发展历史、近期科研成果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同时对野外试验设施、观测设备、田间科研试验及科研样地布局进行了详细的调研。 

禹城站调研 

  本次调研,不仅有助于盐碱地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的优化,也同中科院兄弟台站建立了良好关系,为未来合作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