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规章制度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图集 联系我们 English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实验室课题管理规定
14-05-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一条、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参加者所在单位,要按规定加强对课题的管理与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时间等方面给予保证。

第二条、课题负责人接到立项批准通知后,应尽快确定具体的课题实施方案,在一个月内组织开题并报相关管理机构。

第三条、课题负责人应根据获批项目的要求,按时提交课题研究工作报告,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报送相关管理部门。

第四条、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须由课题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和项目资助单位同意。

1. 变更课题负责人;

2.改变课题名称;

3.改变成果形式;

4.对研究内容作重大调整;

5.变更课题管理单位;

6.课题完成时间延期一年以上;

7.因故中止和撤销课题。

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上述变更的课题,将不予结题。

第五条、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实验室将撤销课题。

1. 研究成果有严重政治问题;

2. 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 研究成果学术质量低劣;

4. 研究内容与批准的课题设计严重不符;

5. 获准延期,但到期仍不能完成;

6. 严重违反财务制度。

被撤销课题的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新课题。

第六条、资助课题拨至课题第一负责人单位,由其财务部门代管并监督使用。

第七条、在财务制度和本办法规定的范围内,由课题第一负责人全面负责经费的使用。财务报销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和课题负责人单位领导审核同意。

第八条、对无故不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终止研究工作的课题,将追回所拨款额。对于在经费开支中违反财务制度的课题,除撤销课题、追回经费外,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九条、立项课题应在研究工作完成后对成果进行鉴定和验收。课题研究工作完成后,课题第一负责人应及时提出课题鉴定申请报告,接受成果鉴定。成果鉴定应附以下材料:课题批准立项通知书;开题报告;研究工作报告;课题研究主体报告;全部研究成果及附件;课题档案材料等。课题研究工作不能如期完成者,由课题负责人书面报告,申请延期完成。申请延期报告应反映以下内容:课题进展情况;不能如期完成的原因,所需延长时间(一般一年)。由主管单位决定是否同意延期。

第十条、成果鉴定由主管单位组织专家或委托相关管理机构组织专家鉴定,鉴定所需经费由课题承担单位列支。鉴定主要采取会议鉴定或通讯鉴定方式(通讯鉴定要将鉴定材料提前一个月提交鉴定专家)。课题组成员包括顾问不得担任本课题鉴定专家。鉴定专家在认真审读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照课题申请书预期达到的目标,实事求是的对成果提出客观、公正、全面的鉴定意见。通过鉴定课题的颁发相应。

 


 

版权所有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36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